项目建设 快马加鞭

  ①5月18日,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思山岭铁矿选矿厂项目施工现场,厂房钢结构高高耸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②近日,大连地铁五号线火梭区间海底隧道工程铺轨全部完成,这也标志着此项目超级穿海工程的“世界级”难题又完成一个重大节点。

  ③5月18日,在延庆·阜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建筑工人加紧施工,厂房主体建设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④5月19日,在抚顺市东洲区沈白高铁TJ-3标项目阿金隧道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操纵大型机械进行暗洞防水保温层施工。

  ⑤5月19日,在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恒力石化产业园内,打包整齐的PTA(精对苯二甲酸)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从产业园码头发往全国各地。

  ⑥5月15日,在朝阳县千兆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晶澳300兆瓦光伏项目建设基本完成。

  本报记者 胡海林

  沈阳地铁一号线东延线工程建设工地,地上地下施工齐推进;抚顺东洲区沈白高铁阿金隧道,工人们挥汗如雨;盘锦辽河干流防洪工程项目工地,“铁牛”穿梭,机声隆隆……

  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眼下,我省为加速推进水利、交通、能源及产业、民生等领域重大工程,政府精准服务,工人干劲十足,东西南北、城市乡村,机器轰鸣,一派繁忙!

  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

  项目,是稳投资、强产业,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增后劲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要求,我省上下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保持了较好势头,一季度投资同比增长5.1%。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我省重大项目不停步,为延续良好发展势头、稳固增长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完成我省今年总投资2.1万亿元、836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2966亿元年度计划目标,必须把握好“存量”和“增量”,在推进项目建设和谋划项目储备两个维度齐发力。

  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是关键。领导干部要躬身向下,带头深入生产建设一线,面对面问需于企,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拉满弓、开满工。要在项目审批上下功夫,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相关部门统筹调配用地指标,避免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政策性障碍。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加强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对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以重大项目推进的“稳”和“实”,赢得高质量发展的“进”与“优”。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万 重

  本报特约记者 林 林 王 华 仇一军 朱学著 何才强 摄

校对:曹思洋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