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沈阳6.3万初三考生今日开考

  沈阳中考今日开考,6.3万名初三考生走进考场。

  据沈阳市招考办介绍,沈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25日至28日进行。全市中考报名考生63596人,初二年级生物学地理考试报名考生63734人,共计127330人。全市共设置13个考区,91个常规考点,2134个常规考场,还设置14个备用隔离考点、403个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在定点治疗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设置20个救治场所考场。

  考前和考试期间,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招考委将全力为考生打造安心、舒心、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截至目前,沈阳市中考组考防疫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考试当天,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测量。经体温检测确认结果正常人员,依次从体温检测通道有序进入考点。首次测温不合格人员在考点设置的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休息等候和进行复检。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进行身份识别时,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严禁携带下列物品进入考场: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对讲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考生应尽量避免穿带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参加考试。

  今年沈阳市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市招考办特别提示广大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得用规定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要诚信考试,不要违纪作弊:为保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考风考纪,沈阳市将加大监考、监察和查处工作力度,全面应用考场电子监控录像和网上巡考系统,考试结束后市、区(县市)还将对考场录像资料进行回放审查。一旦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还将应用无线信号屏蔽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等现代技术和设备进行考试安全检查和考风考纪辅助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提示考生,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否则按违纪处理。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做到诚信应考、安全应考。

  辽沈晚报记者 闫柳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