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9对英雄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6月26日,沈阳市皇姑区民政局“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集体婚礼在英雄公园举行。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用一次难忘的婚礼,来记录彼此之间的爱情。6月26日,沈阳市皇姑区民政局“丹青颂英雄,红罗织嫁衣”集体婚礼在英雄公园举行。

  9对新人中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警察,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有春风化雨育心树人的教师,还有朝查暮检日夜坚守的社区干部……现场,沈阳市皇姑区政府韩玉芹副区长宣读《官宣书》并为每对新人颁发了《官宣书》,督促新人共同承担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新人:结婚纪念日特别有意义

  6月26日上午,阳光明媚、绿草青青,沈阳英雄公园内,伴随着愉悦的音乐旋律,9对新人在亲人的祝福下身着礼服踏上红毯,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新人杨志京和刘迪相处近5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杨志京告诉记者,“集体婚礼特别有意义,看到民政局的征集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家人也特别支持这种婚礼方式。”一旁的刘迪笑着说,“相处快5年了,和这么多新人一起举行婚礼,心情非常激动,这个结婚纪念日也特别有纪念意义。”

  新人赵景洋和曹鑫蕊小学和初中都是同学,高考之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因为不在同一所大学,两人开始了异地恋生活。赵景洋说,“虽然异地恋不能每天都见面,但也让我们更坚信,最好的爱不是朝夕不离,而是目光望向同一个方向”。

  赵景洋坦言,恋爱近6年,他们彼此包容对方,尽管不能经常见面,但他们的感情没有任何隔阂,而且更加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集体婚礼的形式非常新颖,也为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婚礼的新人提供了一种新的婚礼方式,这也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曹鑫蕊接着说,异地恋的爱情来之不易,他们会加倍珍惜对方。

  新人王曼阳在代表新人发言时说,“今天的集体婚礼,不仅是对我们9对新人的礼遇,更是对我们身后无数无名英雄的礼遇。我们将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我们将孝敬父母、关爱长辈、抚育子女、传承家风。”

  新人家长:集体婚礼别出心裁

  新人杨文潇的妈妈代表家长发言时说,“这次集体婚礼,不仅为大家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更是别出心裁,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姻消费观,具有传承和纪念意义。”

  新人王曼阳的妈妈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身为教师的女儿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看到她和更多“大白”斗志昂扬地参与抗疫,我们除了担忧,更是满满的欣慰与自豪,疫情期间的经历也让他们先一步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与彼此。”

  家住英雄公园附近的市民田阿姨说,“祝福新人们百年好合,和和美美。这是一场文明时尚的新时代婚礼,别样的婚礼带来别样的温暖,相信这场集体婚礼,将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居民张先生说,这场集体婚礼简约大气、形式新颖,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有纪念意义,祝福这些新人们。

  没有震耳鞭炮,没有奢华酒席,没有豪华婚车,只有蓝天为媒、绿草为证。这场集体婚礼,喜庆而不失典雅,简约而不乏温情。9对新人争做社会风尚的先行者,时代婚姻的引领者。

  焦点问答

  问:本次集体婚礼有哪些特色?

  答:本次集体婚礼主要礼敬那些参与到今年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新人,他们是今天无数沈城英雄的代表。在婚礼正式开始之前,新人们来到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向英雄献花,因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人们到烈士陵园感受先烈们无私奉献、一心向党的伟大精神让他们受益匪浅,这种精神也会激励他们珍惜当下,努力奋进。

  问:本次集体婚礼倡导哪些理念?

  答:皇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倡导婚事从简,做时代婚姻的引领者。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做勤俭节约、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问:《官宣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官宣书》是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作为辽宁省唯一一个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在颁证内容和形式上的突破创新。今年5月,皇姑区婚姻登记处在全国婚登领域首创,正式上线。5月20日,王心迪和徐梦桃夫妇成为第一对签署《官宣书》、盖章留存的新人。

  6月26日的婚礼现场,沈阳市皇姑区政府韩玉芹副区长宣读《官宣书》并为每对新人颁发了《官宣书》,督促新人共同承担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官宣书》的主要内容是传承时代英雄精神,弘扬优秀婚俗文化,勇担使命,践行初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从今日起,上孝父母,下教子女,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相伴一生。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