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97岁老人送菜 圆梦邻里情“微心愿”

  老人对志愿者的帮助表示感谢。受访者供图

  “这些菜真新鲜呀!”看到育源社区志愿者买来的新鲜食材,97岁的郭女士高兴不已。

  家住阜新市新邱区新发屯街道的郭女士一生无儿无女,只领养了一个女儿,因工作奔波也不在身边;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不久前,邻居了解到由省精神文明办组织、辽沈晚报协办的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活动,得知阜新文明办有征集“微心愿”的活动,想到了97岁的老人家庭状况,发出了希望有爱心人士给老人送菜的“微心愿”。

  阜新市新邱区新发屯街道育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看到这条“微心愿”后,认领了该心愿,后组织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慰问关怀暖人心 志愿服务显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不久之前,阜新市连遇强降雨天气,新发屯街道育源社区为了保障辖区97岁空巢老人郭女士的正常生活,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蔬菜、鸡蛋、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叮嘱老人雨天不要外出,邻里和志愿者会照顾她近几日的生活,老人对志愿者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育源社区志愿者常年在特殊节日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持续对需要帮助的老人进行帮扶和慰问。

  辽沈晚报、辽宁文明网记者 崔晋涛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