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辽字号”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2021年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均值比上年增长16.73%

9个“辽字号”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日前,在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辽宁广播电视台发布2021年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信息,评价结果显示,我省9个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2021年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聚焦能源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冶金有色等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产品,除开展常规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外,围绕石化产业链重点企业、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品牌和“一市一域、一县一品”等重点区域及企业,分别开展相应品牌价值评价。本次发布评价结果134个,总品牌价值达4823.74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上年增长16.73%。

  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的包括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等3个企业品牌,瓦房店轴承、海城菱镁新材料、东港草莓、盘山河蟹4个区域品牌,盘锦大米、盘锦河蟹2个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华润雪花啤酒(辽宁)有限公司以49.31亿元的品牌价值,在“老字号”品牌中居榜首;瓦房店轴承和东港草莓分别以362.99亿元、326.91亿元的品牌价值,在区域品牌中居前两位;盘锦大米以570.08亿元居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榜首。

  本次是我省第六次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与往年相比,本次品牌价值评价首次关注了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资本运营投资领域中的影响力,对企业银行贷款、投融资信用依据、企业投标、项目申报、投资集中度、风险投资偏好等将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品质决定价值、价值决定效益、效益拉动资本的发展规律。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