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仓】辽宁抚顺:粮食作物整体长势喜人

  初夏多雨,降雨量适中。当前,正值粮食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农作物长势如何?6月26日,记者走进抚顺市东洲区章党镇、哈达镇一探究竟。在章党镇上汉村村路旁,百亩绿油油的玉米大田长势喜人,苗高已达到半米。该村玉米种植大户王继强家的7个粮仓满盈,最近他正准备出售囤积的20万斤玉米。“现在玉米市场价格好,一斤能卖一块三毛八,刨除人工化肥等成本,我能挣20万元。”王继强说,今年他种植的100多亩玉米长势良好,对今年的收成他充满信心。哈达镇是抚顺市产粮大镇,在哈达镇关山村,千余亩稻田一望无际,满目绿色,稻株发育良好,村民们正忙于除草,细心管理田地。上哈达村800多亩大豆同样长势良好。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王帅介绍,今年抚顺市粮食播种工作开始于4月12日,结束于6月10日。抚顺市共播种粮食作物189.65万亩,其中玉米163.29万亩、水稻17.45万亩、豆类6.49万亩、薯类2.1万亩、杂粮0.32万亩,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指标任务。为了保障粮食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抚顺市及时落实耕地地力补贴1.24亿元、生产者补贴1.1亿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3000余万元,投入农机具3万余台,投放惠农贷款21笔、贷款金额2080万元,为今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