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人被洪水围困 沈阳消防开冲锋舟解救

  救援现场。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眼看着那水越涨越高,真害怕,谢谢消防员,一看到他们,心里就踏实了。”6月29日,新民市金五台子镇的村民回忆前一天他们一觉醒来发现涨水,被困在河滩地无法回家一事仍心有余悸。

  紧要关头,沈阳消防队员驾驶冲锋舟将他们解救回来……

  近日,辽宁省出现大范围暴雨过程,水库、河道水位上涨,水库持续泄洪。6月29日早上,因为河水上涨,沈阳市辽中区和新民市共有28人被洪水围困。十万火急,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救援力量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将所有被困人员逐一救出。

  6月29日2时58分,在辽中区大黑镇绕阳河地段有人员被困在二坝内。接此警情后,辽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中心街、养士堡两站10人,赶赴现场,大队值班指挥员鹿青云教导员随行出警。时间急迫,被困人员多。沈阳支队指挥中心调派西部指挥部李天宇指挥长、增派启工站2台车8人赶赴现场开展指挥救援工作。

  正值雨季,救援车上的冲锋舟处于“时刻准备”的状态。

  养士堡专职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在绕阳河段种地的老百姓正在垫坝,由于连日降雨,导致无法返回岸边。

  东岸小岛上有17名人员被困,被困人员距离岸边约100米、水深约6米、水流湍急。6时34分,消防员启用冲锋舟,经多次往返,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之后,据群众提供信息,附近另一小岛上仍有7名群众被困,消防员再次动用冲锋舟将被困群众救出。

  另外,当日早上4时46分,新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新民市金五台子镇四台子村二龙湾水域人员被困……新民开发区专职消防救援站派出2辆救援车和9名消防队员,东环北街消防救援站派出2辆救援车和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事发地点需驱车约48公里,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被困村民加了消防队员微信,消防员不时地用语音安抚村民,询问村民身边涨水情况。5时2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新民开发区现场后,利用冲锋舟展开救援,经过两次往返,4名村民安全回到岸上,看着辛苦的消防员,村民们不停地连连感谢。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