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

李乐成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聚焦未来工业互联网科技前沿 为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提供科技支撑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7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未来工业互联网科技前沿,瞄准科研攻关方向,勇于创新、协力攻坚,为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提供科技支撑。

  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李乐成实地考察部分实验室,详细了解主要成果、重点课题、攻关项目等情况。他说,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是扎根辽宁的科技“国家队”,是辽宁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要牢记“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未来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光电信息领域前沿、智能制造等方向,潜心科研,奋力攻关,解决好数字技术“最先一公里”和产业赋能增效“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调研中,李乐成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争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要畅通产学研融合通道,提高科技成果本地产业化率、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技术创新成果“撮合”更多应用场景。省及沈阳市相关部门要全力优化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支持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走得更稳更快、发挥更大作用。

校对:杨 旭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