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强:在服务社会中发挥无限潜能

  “刚入伍时,我5公里跑用时42分钟,最后提高到17分钟,这让我发现,人的潜能是巨大的。退役以后,我把这种无限的潜能发挥到服务社会中。”辽宁军耀汽车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胡耀强说,是部队生活让他有了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和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初心。

  穿上军装是保卫者,脱下军装是建设者。

  2009年,退役后的胡耀强创办了一家汽车维修美容服务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诚信赢口碑,使企业渐渐壮大。看到胡耀强的企业越办越红火,退役军人小杨也想在老家开汽车美容店,胡耀强就陪战友回老家筹备,不仅传授经验,还投入启动资金。他先后帮助5名战友在老家创办了汽车维修美容店,并用多年创业的经验,想方设法帮助战友寻找服务社会的支点。近年来,他帮助15名退役战友在物流、家装、家政、物业、教育等领域成功创业。每年都有退役战友到他这里落脚,10年来经他帮助就业创业的退役战友有百余名。

  胡耀强始终认为,成就他人也是帮助自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胡耀强自费购买8台消杀设备,组建辽宁军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消杀面积达800多万平方米。

  2021年7月,河南暴雨成灾。胡耀强请战后,河南省新乡市有关部门来函请求其进行防疫消杀援助。他火速组织志愿者骨干24人及有关设备车辆等物资驰援。7月31日,新乡最高气温达37℃,他带队在烈日下奋战了8个小时。援豫救灾期间,辽宁军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完成300万平方米消杀任务。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沈城,胡耀强带领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医院、隔离酒店、街道、学校进行消杀。3年来,团队累计出动志愿队员12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行程3.8万余公里,消杀面积1280万余平方米。

  胡耀强先后获得辽宁省最美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我做志愿者的初心源于部队,我只是平凡人的缩影,每个人都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受益者,这样人生才不后悔,也更有意义。”胡耀强说。

校对:李莹

责编: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