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不等于入秋 暑热缓解但不退场

  今日全省无雨,明日起,新一轮降雨将陆续拉开帷幕。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尽管已经进入“立秋”节气,但暑热还没彻底消退,8月9日白天起,我省各地陆续转为西南风控场,气温也会悄然升高,9日西部的阜新、朝阳地区将率先突破30℃,10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0℃附近了,沈城有云也有阳光,最高气温在29℃到30℃之间,暑气未消,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10日全省无雨,11日起,新一轮降雨将陆续拉开帷幕,届时,伴随雨水的到来气温还会再次波动了,总之,8月中旬冷空气依然活动频繁,长时间的闷热天气不会再出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周四到周六沈城部分地区会出现阵性降水,周日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水,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校对:杨 旭
责编:曹思洋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