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货滚与集装箱并行陆海复合联运航线开通 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辽鲁两省间陆海联运通道

  本报讯  8月9日,大连港滚装码头,隶属于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的大型货滚船“顺龙海”轮满载货物开启了大连至烟台首航。该航线也是我省首条货滚与集装箱并行的陆海复合联运航线,开启了辽宁渤海湾滚装运输的多元化物流通道运行新模式。

  “顺龙海”轮是国内第一艘具备集装箱自主装卸能力,集滚装运输、集装箱运输于一体的双通道大型货滚船舶,共有4层汽车舱和140个标准集装箱位,可同时作业、高效装卸,是发展海铁联运的重要载具。此次运输的货物主要有商品车、甩挂散货、挂车整车和集装箱,货物由辽宁省内通过铁路运输至大连港装船,抵达烟台码头后,通过汽运直达收货厂家。

  为保障“顺龙海”轮顺利首航,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办理许可,仅用4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审批手续。

  近年来,我省以渤海湾滚装运输为载体,高效开通陆海联运通道。其中大连至烟台海上滚装航线是从海上通道连接东北与华东地区物资流通的重要纽带,承担了东北地区的粮食、建材、化工产品、商品车、冷链物资,山东地区的果蔬农产品、食品饮料,华东地区的日用百货、家具家电、汽车配件的往来运输任务。

  此次首航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辽宁和山东两省间的陆海联运通道,打通以滚装船为承载的山东至辽宁“铁路—海运—中欧班列”跨境陆海多式联运通道,助力东北地区与山东携手打造“渤海湾黄金运输线”。

  姜昌昆  本报记者  孙大卫

校对:杨 旭
责编:刘 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