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黑土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黑土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黑土地保护法在我省贯彻实施。

  会议指出,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永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黑土地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实施黑土地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建立起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落实责任、夯实基础,调动人民群众的保护积极性,坚持科学治理、有效保护、永续利用,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依法规范黑土地保护、治理、修复、利用等措施,有效推动法律实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职,配套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适时就法律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听取工作报告,为用好养好黑土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有关部门作汇报。

校对:闫尚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