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沈举行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8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辽宁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沈阳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闻战线践行“四力”,打造过硬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展现新闻工作者使命担当和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本届活动,全省各地新闻单位记者经过初赛、全省选拔赛,最终有11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聚焦北京冬奥会、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辽宁“数字蝶变”、辽宁红色资源等,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在新闻工作中亲历、亲见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辽宁儿女踔厉奋发、勇开新局的火热实践,精彩描绘辽宁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画面。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其中3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辽宁参加全国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迄今为止的八届比赛中,我省共有5人进入全国十佳,20人次进入全国巡讲团,在全国舞台上传播了辽宁声音,讲述了辽宁故事,展现了辽宁良好形象。

校对:曹思洋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