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根 基层治理提质提效

  将全市的散体楼围合成679个小区单元,实行“三长五员”实名制专班治理模式;建成基层治理服务管理平台,绘制完成覆盖2482个城乡社区、766万常住人口的“电子装户图”,实现了社区管理网格化;今年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近50场,招聘人数达3.8万余人……

  一份份优异答卷、一个个温暖瞬间的背后,凝聚着沈阳市基层党建工作迸发出的磅礴力量。近年来,沈阳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引领融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各项中心工作,着力破解工作难点问题,切实将党组织延伸到底,治理路径畅通到底,服务触角覆盖到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过程中,沈阳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方位赋能基层,着眼“凝心”激活力。沈阳通过建立农村、社区等9个领域建设标准,让党支部建设有了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还将全市的散体楼围合成679个小区单元,并同步推动1471个无物业小区落实管理主体,在全市小区实行“三长五员”实名制专班治理模式。建成了基层治理服务管理平台,绘制完成覆盖2482个城乡社区、60余万栋楼宇、766万常住人口的“电子装户图”,实现了社区管理网格化、重点人群标签化和社区服务场景化。

  打造高素质队伍,构筑人才“强磁场”。沈阳市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建立富有沈阳特色的绩效考核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围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12个新突破设置12条赛道,通过强化培训增强执行力,通过从严管理锻造战斗力,持续汇聚振兴突破的强大活力。沈阳市还相继出台升级了“人才新政24条”等政策,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据统计,年初以来,全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近50场,参与企业2700余家,参与人数达300余万人次,招聘人数达3.8万余人。

校对:李莹
责编:窦志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