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新华社沈阳9月16日电 (记者汪伟 米思源) 16日11时许,载运着第九批8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837件遗物的空军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英雄们回到祖国怀抱。

  北京时间上午8时35分,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空军运-20专机于9时30分从韩国仁川机场起飞,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歼-20为其护航,向英雄致敬。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家。

  13时10分,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在雨中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主持,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驻沈解放军、武警部队等负责同志,以及抗美援朝老战士、烈士家属、部队官兵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思念曲》奏响,礼兵护送着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缓步来到棺椁摆放区。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英魂归故里,世人泪满襟。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根据安排,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17日举行。

校对:李莹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