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迎战台风"梅花"辽宁七市31个县区启动应急响应

全力以赴迎战台风“梅花”

31个县区启动应急响应,已转移18412人

  本报讯 记者李越 胡海林报道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中心已于9月16日12时40分前后在我省大连金普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省防指发布黄色预警,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同时全省七市31个县区启动应急响应,已转移18412人。

  台风“梅花”于9月8日生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我省多地出现大风、降雨天气。

  9月14日14时至16日13时,我省东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大连地区的5个乡镇(街道)累计降雨量达250毫米以上,中北部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最大降雨量307.6毫米出现在大连金普新区大李家街道正明寺村。最大瞬时风力11级出现在大连长兴岛港。

  为切实减轻台风“梅花”带来的损失,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应急响应级别方面,大连市Ⅱ级、鞍山市Ⅲ级,沈阳市、本溪市、丹东市、营口市、盘锦市Ⅳ级。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台风防御专题会商会议,并派出工作组检查重点地区防御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对降雨重点地区“头顶库”逐一调度,督促指导危化品、金属冶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和监测预警;省气象局于16日7时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省自然资源厅于15日8时启动海洋灾害(海浪)Ⅳ级应急响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工作提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通知,部署农业生产和渔业安全防台风工作。

  下一步,我省各地各部门仍将密切关注台风“梅花”走向及其带来的雨情汛情,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降低因灾损失。

校对:李莹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