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已引入173个创新创业团队

夯实“项目+团队+技术”带土移植工程

今年我省已引入173个创新创业团队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 刘璐报道 近日,“带土移植”科技人才辽宁行活动在沈阳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推介“带土移植”支持政策,加强人才与企业撮合对接,吸引域外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来辽创新创业,为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引领三个万亿产业基地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今年以来,辽宁已经引入创新创业团队173个,其中创新团队107个、创业团队66个,总数达391个。其中院士团队7个,杰青、长江学者等团队39个。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夯实“项目+团队+技术”的带土移植工程,强化政策支持和保障,会同各市组织开展多场次“带土移植”科技招商活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厚植“带土移植”土壤,持续促进企业与人才撮合对接,推动项目团队技术深度合作,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积蓄新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省委组织部介绍了我省“兴辽英才”政策,沈阳市推介了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省科技厅向东北大学等5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沈阳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国际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授牌。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软硬复合煤层瓦斯突出防治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等8个项目签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李玉等10位专家携优秀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

校对:李莹

责编: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