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辽宁750个企业及项目获“免申即享”政策支持

我省750个企业及项目获“免申即享”政策支持

已下达专项资金2.82亿元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日,省财政厅通过“免申即享”方式下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2.82亿元,对我省750户(项)获得国家及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荣誉称号的企业及项目,落实奖励政策。

  今年,省财政厅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创新实施“免申即享”惠企政策。通过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简化了相关审批流程,使获得国家和省级认定称号的工业企业,无须再次提交申报材料,便可直接获得奖励资金,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按照省委、省政府培育壮大“新字号”工作要求,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聚焦培育“新苗”,引育壮大新动能。财政部门统筹优质企业培育等专项资金,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支持力度,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培育一批雏鹰、瞪羚企业。

  与此同时,围绕我省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等领域优势主导产业,省财政厅着力运用财政工具作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

  今年以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等一批智能产业创新项目、鞍钢集团研发的5G技术设备管控集成应用解决方案等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均获得了相关奖励资金。我省制造业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向创新要动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获得了强大的助力。

  下一步,省财政厅还将进一步优化“免申即享”等惠企举措,在提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智慧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侧重支持引育市场主体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

校对:李莹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