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布十一赏花路径 看看哪个花展离你最近

  9月25日,在沈阳中山公园,造型花廊吸引了游人驻足拍摄。本稿图片均由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市民在花前拍照留念。

  沈阳长白岛内的2万余平向日葵花展。

  距离国庆小长假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沈阳各大公园、广场、绿地四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各式各样的花展、花廊、花街已崭露头角,吸引了不少市民。

  9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全市各大公园、广场绿地,主要街路重要节点即将迎来一场花的盛宴,各类花展、花廊、花街、造型花箱将陆续展现。沈阳也将开展为期7天的十一赏花路径活动,目前所有点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10月1日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25日,记者在北陵公园、中山公园等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坛、花廊,有的花坛正在紧张布置中,造型别致的花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在国庆节到来之前,每日向市民介绍一至两处赏花最佳位置,市民可就近前往,发现不一样的美。

  亮点一

  2万余平向日葵花展

  可持续至10月10日

  今天介绍的第一处花展是和平区体育公园向日葵花展,一朵朵葵花已争相绽放,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赏、拍照。

  目前,向日葵正是盛花期,品类有盆栽向日葵、多彩向日葵、切花向日葵、油葵,共计11个品类、2万多平方米,花展从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此,也给大家普及一点小知识:向日葵全身是宝,它的种子、花盘、茎叶、根、花都可以作药物使用,具有清热化痰、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以疏风清热、清肝明目。

  和平区体育公园位于南京桥(工农桥)南桥头东侧,驾驶车辆可直接导航和平体育公园8号门,如乘坐公交车,可导航至工农桥南公交车站,下车后向北走约600米即可到达和平体育公园8号门。

  亮点二

  10月中旬前

  可来参观14万株不同花卉

  第二处花展是沈阳市铁西区重型文化广场。广场核心建筑“持钎人”主题雕塑,选取了沈阳工业文明中最具象征意义的典型形象,用抽象写意的手法再现了两名持钎的炼钢工人在形似铁水包的舒卷着的红旗下辛勤劳动的景象。

  为营造节日氛围,重型文化广场以“鲜花扮城”为主要抓手,加大摆花体量,精选各种花卉摆放立体花卉组合,广场上花团锦簇、争奇斗艳。重型文化广场摆花面积600多平方米,花卉品种以大花海棠和多色菊花为主,花卉数量144000株,花期从9月25日至10月中旬。

  重型文化广场位于铁西区北一路兴华街西南角(铁西区兴华北街8号)。这里交通便利,乘坐地铁9号线A站台出口即到达,如乘坐公交车,可导航至铁西区重型文化广场,开车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附近停车场。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校对:李莹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