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再添一座口袋公园 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

篮球场、秋千架、健身广场、游乐沙坑……

铁西再添一座“全龄友好”型口袋公园

  绿意盎然、全龄友好的鹏臣家园口袋公园在沈阳铁西区全新亮相。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篮球场、秋千架、健身广场、游乐沙坑……日前,一个绿意盎然、全龄友好的鹏臣家园口袋公园在沈阳铁西区全新亮相。2021、2022年,沈阳铁西区共建设220座口袋公园,让公园周边居民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问:鹏臣家园口袋公园在哪儿?面积多大?

  答:鹏臣家园口袋公园紧邻沈辽路和宁官收费站交界处,公园总占地面积9172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797平方米、铺装面积2375平方米。

  问:这个口袋公园有哪些活动区域?

  答:鹏臣家园口袋公园为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以“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设计建设而成,分别建设了入口广场、小广场、休憩广场、健身广场、篮球场、儿童游乐沙坑等活动区域。具体来说,公园在建设时,通过巧妙运用树池、围树椅和L形坐凳等设计,对现状大树进行了保留,并在郁郁葱葱的园景之中穿插着设计精巧的景观小品和休闲步道。该公园共设置了3个出入口,部分区域结合主要出入口设置了休闲空间、活动空间,为居民提供室外休憩场地,并贴心地设置了夜景泛光照明。其中,位于公园的西南角半圆形入口广场,是公园游客的主要集散场地,中心位置的景观石增强了入口引导性,同时贴合广场弧线精心打造了弧形廊架,可供游人休憩、交谈,为百姓打造出闲适、舒心的休憩场所。

  问:口袋公园中有适合老人孩子休闲娱乐的项目吗?

  答:在鹏臣家园口袋公园,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位于公园东侧的健身广场绿树环绕、阳光充足,设有健身设施、休憩廊架、石桌凳等,适合老年人锻炼、休闲。位于北侧的篮球场最受青年人欢迎,整洁干净的场地和崭新的设施吸引着体育爱好者的目光,引导居民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展示着城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位于公园中心位置的儿童游乐沙坑则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地”,通过周边植物的点缀,营造出一个动静结合、童趣满满的游玩空间。不同广场与健身娱乐空间交错设立,共同组合成了口袋公园的丰富场景。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校对:李莹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