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丨聆听革命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

  本报记者 崔 治

  10月2日,锦州市解放小学四年八班的陈奕诺同学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姚璐璐讲述红色故事。参观结束后,陈奕诺向烈士雕像敬礼,她对记者说:“革命烈士的牺牲流血、前仆后继,换来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10月2日,辽沈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同心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系列社教活动之“沿着总书记足迹 重温辽沈故事”活动,当天就吸引了2000余名游客前来参观。馆内丰富的陈列全面翔实地再现了辽沈战役的宏大场景。游客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

  家住锦州市凌河区的93岁老战士宋广学说:“辽沈战役的胜利来之不易,这与党的正确指挥、战士的英勇战斗,以及东北人民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馆里陈列的一件件文物、再现的一段段历史,都反映出东北人民为辽沈战役胜利作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渤海大学学生赵思琪说:“虽然革命先烈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长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坚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校对:李明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