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丨追忆峥嵘岁月 厚植家国情怀

  本报记者 王卢莎

  “以前只在课本里读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故事,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那些故事里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十一”长假第一天,丹东市实验小学六年二班的于子航同学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启了“红色之旅”。“在这里,我重温了黄继光、邱少云的英雄故事,他们才是我应该崇拜的‘偶像’。”于子航说。

  “假期首日,抗美援朝纪念馆的接待量达到6300人。随着长假持续,游客还会继续增加。”抗美援朝纪念馆社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宋丽萍告诉记者,假期里,青少年是游客的“主力”。许多家庭专门带着孩子走进“红色景区”,让他们聆听英烈故事,接受红色洗礼,在参观中厚植家国情怀。

  “看!这就是长津湖的战争场面。”在馆内的“冰雪长津湖”展区,一位家长正在给孩子讲解长津湖战役的历史,展区的灯光、冰雪、场景等设计让讲解更有画面感。馆内展出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全面、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让青少年在家长的陪伴下,以“旅游+学习”的方式重温历史,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校对:李明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