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副理事长曲明——我们对在辽宁发展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赵 铭

  辽宁的“家底儿”相当厚实,在全国都十分罕见。辽宁拥有肥沃的黑土地,是全国粮食主产地之一,农业资源得天独厚。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质的农产品,辽宁的米更香、果更甜、肉更嫩,让人爱不释“口”。

  以盘锦为例,年粮食中转能力1200万吨,加工能力800万吨,其中水稻加工能力474万吨,吸引了中储粮、汇福粮油、益海嘉里等龙头企业前来投资建设。我认为,盘锦大米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能春满园。如果辽宁大米能够形成“集团军”,找准定位,加强推广力度,合力打出响当当的品牌,一定能把辽宁大米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这对于辽宁其他产品也同样适用。

  我们协会成员企业对在辽宁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在智慧农业、粮油精深加工等产业方面进一步加大在辽宁投资力度。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只要辽宁人不服输、不气馁,铆足了劲儿,甩开膀子干,我“辽”一定重振雄风。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