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搬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到现场

盘锦市兴隆台区两部门共建“服务小站”

“办公桌”搬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到现场

  本报讯 “没想到,营业执照在项目现场就能办理,政府效率真是太高了!”11月21日,盘锦祥龙果业负责人许雁冰看着手中的摊位营业执照,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一年多紧张施工,全国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建设完成,将于11月末开市交易。市场招商工作火爆,签约商户达到1000多家。虽然招商效果很好,但为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却成了困扰企业的大难题。由于商户众多,并且需要提交审核的材料复杂,供应链中心很难在短时间内为商户办理好营业执照。

  一直关注东北新发地项目的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针对办证批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研究后决定在项目现场建设“营商环境服务小站”,派出工作专班,为广大商户提供面对面服务。

  连日来,在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临时搭建的彩钢房内,两部门工作专班均已进驻并展开办公。工作专班共设4个工位,营商局负责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市场监管局负责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签完正式合同的商户,马上可以在这里提交审核材料,没有问题当天就能领到营业执照。

  据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广大商户少跑腿,他们事前将办证所需材料告知招商单位,让其在正式签约前通知商户。商户来签合同时,把相关材料一并带过来,签完合同直接办理营业执照。大家对这种现场办证的方式都很认可。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保障办理过程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今年以来,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兴隆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快速推进“一网通办”,依申请办理事项网办率实现100%,23项行政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528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证照分离”。他们还完善了项目代(帮)办制度,实施企业开办集成化,一般企业设立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田 俊 本报记者 刘立杉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