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百姓心坎上”

  本报记者 张艾阳 刘 桐

  “我们是葵花的兄弟姐妹,与邻为善抒写新篇章……”冬雪初霁,沈阳市苏家屯区解放街道葵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居民唱响社区之歌《葵花向阳》。党的二十大代表、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书香刚结束一场宣讲,又来到葵花社区,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会有啥新精神?”“有啥惠民新政策?”居民们询问。吴书香详细地描述党的二十大盛况:“大会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对老年人,‘优化孤寡老人服务’已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将通过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解放街道多数小区房龄超过20年,老年居民较多。近年来,小区经改造后设施环境发生巨大改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善邻书房、幸福学堂等一应俱全。

  针对老人就餐难问题,部分小区又扩建出“爱心食堂”,为老人免费提供爱心午餐。

  “扮靓了小区‘面子’,还要做实服务‘里子’。”吴书香说,街道还将开展适老化改造,扩建老年活动场所,完善“爱心食堂”,给予空巢老人居家关爱照顾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让老年居民生活更惬意。

  到了中午,吴书香结束社区宣讲后顾不上吃饭,马不停蹄地来到苏北社区,了解筹备中的“学习二十大精神 睦邻共绘爱党情”非遗剪纸展情况。居民手中剪刀飞舞,剪纸作品活灵活现。吴书香把带到党的二十大住地展示的20米长剪纸作品《民族大团结》交给社区备展。

  线下召开学习专题会议,线上在社区网格群、基层党员群、小区业主群等进行集中宣讲,吴书香走基层、进企业、深入群团组织,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12场,实际参与人数达5000人以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书香说,她将以工作项目形式把好政策落实到百姓身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真正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百姓心坎上。

  记者手记

  “把党的嘱托落实到一线,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百姓心坎上。”这是采访吴书香时,她常说的一句话。

  面向社区居民宣讲,吴书香从不备稿,在她看来,直面基层群众,既不能喊口号,更不能挂标语,而是要把党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群众身边,落实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需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抓重点、补短板,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办好一件件群众看得见的实事,如此,民生愿景才能变成幸福实景。

责编:王 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