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

  11月27日,日本队球员长友佑都(右)在比赛中。

  本期嘉宾:张逸飞(新华社记者)

  本期主持人:李 翔

  自从2∶1击败德国队之后,日本队飘没飘不知道,在多哈新闻中心的日本记者都喜上眉梢。他们走起路来腰杆挺直了,在记者工作间说话时音量不自觉地加大了,对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格外看好。

  哥斯达黎加的记者却不这么认为,别看该国球队首轮输了个0∶7,但他们仍然坚信,哥斯达黎加队赢下日本队没有任何问题。双方话不投机,正好工作间有一个桌式足球,双方用蹩脚的英语简单一交流,干脆先在桌式足球上切磋一番,来一场记者“世界杯”。

  最终结果,哥斯达黎加记者10∶2大胜日本记者。哥斯达黎加记者非常开心:既然我能赢,我们球队也能赢。日本记者不服气,说这是咱俩的对决,跟两支国家队的比赛没关系,就算有关系,那也是自己在为球队“低调攒人品”。

  看罢两支国家队的比赛,日本记者都很失落,大概满脑子想的都是球队为何失利。4年前,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罗斯托夫体育场上演,日本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比利时队利用反击打进制胜球。事后日本NHK电视台发布了一部片名为《罗斯托夫的14秒》的纪录片,反思这场惨痛的失利。如果这场0∶1的失利最终导致日本队无缘16强,日本媒体会不会再做一部纪录片呢。

  而那个在桌式足球比拼中获胜的哥斯达黎加记者,虽然嘴上说“下一场想赢德国队不容易”,但从神色上看,他对哥斯达黎加队小组出线抱有不小的信心。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