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省精神文明办共同开展辽宁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全省“文明交通示范村”“优秀交通安全劝导员(志愿者)”宣传推选活动云揭晓仪式。活动历时近三个月,评选出50个省级“文明交通示范村”、50名省级“优秀交通安全劝导员(志愿者)”,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带动全局,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

  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农村警力少、基础差、宣传手段不多等现实问题,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和文明办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根本,协同发力。截至目前,全省建立省、市、县、村四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微信群6400余个,共设置村口提示牌8100个、交通安全宣传栏8200余个,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长廊560余个,绘制交通安全宣传墙绘380余处,将交通安全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内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备专职或兼职交通安全劝导员(志愿者),不断织牢织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

  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省妇联、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今年以来精准推送各类信息61.4万条,利用全省9100个气象“大喇叭”一早一晚播放农村常见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对787个重点农村合作社、2749个家庭农场掌握出行需求,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各级交警部门联合公益企业向居住在国省公路沿线和偏远山区的小学生赠送了5.5万个交通安全反光书包,同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筑起安全屏障。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