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外出就餐和居家饮食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饮食。

  消费者在选购年货时,要选择在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市场、超市或其他销售单位,不在无证照摊贩处购买食品。选购预包装食品时,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标签信息。选购散装食品时,注意散装食品销售环境卫生状况,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年夜饭”就餐时,家庭就餐应减少长期存放囤积食品带来的安全风险,烹制食物时应注意生熟分开。熟制食物在室温下存放时间不超过2小时,剩餐再次食用前要彻底热透,确认未变质后再食用。在外就餐,要选择具备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饮店,网络选购“外卖”时,选择带有“食安封签”的餐食。注意保持食物多样性,三餐有序有度、荤素搭配、粗细兼顾、适度饮食。

责编:杨金凤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