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国门护团圆

  本报记者 吕 丽

  “JL829航班的入境旅客马上到达,请台内台外的同志做好准备……”1月21日11时10分,接到指令,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三队一级警长刘梦立即到验证台,准备验放从东京到大连的入境旅客。

  查看护照、比对人像、按规定核实相关信息,然后盖下验讫章……几分钟后,刘梦的手套已被汗水浸湿,但手上却没有减速。从刘梦手中接回护照,听到“新春快乐,欢迎回家”的问候,留学生小唐有些哽咽:“上次回国还是2019年,这一刻我才确认到家了。”

  “我们手中的章‘分量’很重,作为一名国门卫士,不能有半点闪失。”刘梦对记者说,“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出入境客流量涨幅很大。但越是强度大,越要守得住战位。

  算上这一次,刘梦已经在验证台上度过了11个除夕。因为春节执勤,她一直没机会带10岁的儿子回到安徽老家,体验家乡的年味儿。

  “守好国门,才有千千万万个家里最浓的年味儿。”刘梦说,移民管理警察做的就是守护万家平安和团圆的工作。

  春节期间,大连地区两个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0余名移民管理警察奋战在国门一线。

  负责大连海港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0个执勤队、两个船舶执勤队昼夜值守。除夕到初二,综合执勤七队在大连能源港区完成多艘外籍船舶的即靠即办,助力货值1.6亿元的铁矿石等重要大宗商品快速通关。

责编:杨金凤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