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举峰: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添砖加瓦

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添砖加瓦

——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

  本报记者 赵婷婷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全省上下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住建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将如何在辽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担当作为?对此,记者采访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

  魏举峰表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省委站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省住建系统将切实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围绕住房、城乡建设、建筑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魏举峰说,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省住建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抓住部省共建城市更新先导区契机,谋划布局一批高质量城市更新项目;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发挥房地产业支柱作用,确保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建造方式向数字、绿色、低碳转变,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开展好城镇“绿叶杯”竞赛活动,加强城市水热气管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魏举峰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供热企业改革、城市烂尾楼项目盘活处置等方面,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

  魏举峰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住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以城镇老旧小区和老旧管网改造为重点,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住建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防汛、燃气和自建房安全整治、打击“三包一靠”等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推动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魏举峰表示,全省住建系统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以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添砖加瓦。

责编:齐志扬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