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主创新的产业生态

  本报记者 刘立杉

  大年初五,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00余名员工坚守在手机马达、手机镜头生产线上,按照技术要求一丝不苟地规范操作。在联合办公大厅里,十几名技术人员各就各位,全身心投入各自领域的操控中。

  “整个春节期间,中蓝都保持着正常生产状态。上半年订单已排满,大家都铆足了劲,要来个新春开门红。”公司外联总监林雪说。

  中蓝电子位于盘锦高新区,主要研制移动设备摄像头两大核心部件——超小型自动变焦马达和光学镜头。在盘锦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中蓝电子历经12年创新发展,成长为拥有1500项专利的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领军企业。2022年,中蓝全资子公司中蓝光电跻身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以中蓝电子为核心的电子产业园,由盘锦市政府和企业联合创办,投入使用7年来,吸引了弘康科技、丽景科技、中昊科技等多家外埠配套企业入驻,形成马达、镜头短供应链的生态产业基础,实现了手机核心器件产业化发展局面。在这里,中蓝电子开发出防抖马达、潜望马达、压电马达、8线SMA马达等多种全球技术领先产品。

  为提质增效,盘锦高新区投资兴建了中蓝光学电子产业基地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正式运营,中蓝电子先期3条马达高端生产线进驻。“项目达产后将形成5亿颗对焦马达、5亿颗光学镜头生产规模,预计企业营收突破100亿元,届时盘锦将成为东北最大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公司总裁王迪说。

责编:王 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