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保交付

  本报记者 金晓玲

  订单翻倍,生产却静悄悄。春节假期,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的智能车间里,十几名工程师正在娴熟地进行系统装配、整机调试;厂区内,产品出库、发货紧张而有序。

  “通过单元化组合作业,可快速进行多款产品并线生产。”东软医疗市场中心总监刘苑江介绍,“以前我们生产一台CT需要一至两天时间,如今这个车间平均4小时即可下线一台CT,最大年产能达2000台,全球排名前三位。”

  东软医疗是中国第一台CT的研发者,也是中国高端CT的开创者。基于深厚的技术积淀,东软医疗实现了多个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累计向110余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全球总装机量超过4.4万台。

  “刚开年,我们就迎来了订单‘开门红’,全公司加班加点保交付。”刘苑江说,“产量多、交付快、品质精,得益于雄厚的研发能力和智能精益化生产理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对于东软医疗来说,今年也是开启创业征程的第25年。

  奋楫逐浪,向新而行。东软医疗的新计划已经铺展开来:推出升级版的256层超高端CT、一站式急诊急救解决方案、适用多场景的新型移动DR等创新产品,为下一代高端医疗装备做好技术储备,推动医学影像与医疗元宇宙融合……

  “大家都铆足了劲,为建设健康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言语间,刘苑江信心坚定,希望满怀。

责编:王 永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