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大年” 成春节新时尚

沈阳各博物馆人气爆棚

“博物馆里过大年” 成春节新时尚

  春节期间,博物馆成为不少沈阳市民的打卡地。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今年春节,沈阳各博物馆人气爆棚,“博物馆里过大年”成时尚。多项文化活动更使“博物馆里过大年”异彩纷呈。

  春节期间,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沈阳博物馆等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观众,人气爆棚。博物馆,成为不少沈阳市民在春节期间的打卡地。沈阳博物馆仅初二、初三两天接待量同比平时增长五倍。在学生假期与春节小长假的双重推动下,参观人数创新高。

  除了欣赏精彩的展览,春节期间,各博物馆精心推出的文化活动,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新春博物馆记忆。

  沈阳故宫邀请版画非遗传承人在“文韵故宫 永福在兹”新春文创景观处,为观众“送福”。沈阳故宫观众量较去年同期实现明显增长,春节假期观众总量达到48028人次,同比增长185.76%。其中,大年初四参观人数12417人次,相较去年同比增长270.44%,超过2019年春节假期单日游客量最高位。据统计,春节期间沈阳故宫接待沈阳市民7067人次,占比14.71%;省内观众15195人次,占比31.64%;省外观众25766人次,占比53.65%,比例明显上升。

  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举办了“新乐书房读书分享会”第一期,为更多观众带来阅读的乐趣。活动中为小朋友分享的中国奇幻文学界的扛鼎之作《山海经》。结合沈阳新乐遗址出土的7200年前的碳化木雕制品,主讲人生动形象的向现场观众进行了详细解读,让现场观众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还充分体会到新乐遗址的文化特点。

  沈阳博物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彩不断:读书分享会场场爆满;展厅找吉祥、寻萌宠,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性;龙门异彩的数字化展厅循环展演,则使观众们置身于沈阳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中,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责编:闫尚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