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春节期间,为保证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和价格稳定,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铁岭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开展了春节食品药品安全及民生和防疫物资价格专项检查,主要以商场、超市、副食店及药店为重点检查区域,全力护航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和价格稳定,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在哥伦布双燕超市,联合检查组对经营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证照资质、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食品安全自查落实情况,食品贮存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对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对重要民生商品进行价格跟踪。

  联合检查组还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检查以药品购进渠道为重点环节,以核查证、票、账、货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重点检查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进销价格、药品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是否存在从不具备资质的单位和个人等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非法回收或参与非法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行为等。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价格管理意识,扩大安全及价格监管公众知晓率,营造食品、药品安全和价格稳定,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