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积极谋划布局高质量项目群

  本报讯 记者黄宝锋报道 1月28日,丹东市召开“项目年”暨专项工作表奖大会,通过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劲斗志,营造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浓厚氛围,传递出“鼓励担当作为、激励争先创优”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丹东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扩大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信心与决心。

  近年来,丹东市一以贯之抓项目、促投资,持续落实“项目年”制度性安排,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化技术改造,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调结构、优产业的项目开工、建设、达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三年来,丹东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千亿元,累计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近400个,建设项目投资占比较三年前提高近12%,规上企业技改投资占固定资产总额比重较三年前提高24.3%。

  聚焦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锚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力争增长20%,引进内资到位资金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今年丹东市将围绕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企业技术改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年实施重点项目600个以上;确保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30个以上,力争实现400个;全年谋划储备重点项目600个以上。

  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项目生命线”理念,丹东市将坚持全员招商、园区招商、特色招商、以商招商,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完善“市级领导领衔招商,县(市)区、经济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攻招商,专业人员驻点招商,企业以商招商,全社会安商亲商”的大招商格局,形成全市招商、全员招商、全年招商的良好局面。同时,将严格落实项目专班工作制度等,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的宏大场景、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和干劲,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丹东的积极贡献。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