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专车 暖心出发

  本报讯 记者田甜报道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从彰武县两家子镇和丰田镇出发的两辆大巴车,载着100余名当地农民工,开到了位于彰武县西六家子镇的阜新双汇禽业有限公司西六宰鸡厂门口。专车接送,实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全程保姆式的就业服务让两家子镇团山子村村民田旭竖起了大拇指。

  1月16日起,结合“春暖阜新·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及彰武县“返乡回乡看家乡”活动,彰武县人社部门分12批次组织24个乡镇农民工乘坐专车,前往双汇禽业有限公司西六宰鸡厂参观考察,开展援企送岗活动,预计送工入企1200余人。

  与一般的招聘会有所不同,求职者们走进双汇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及食堂宿舍实地了解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在座谈会上,双汇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力对企业发展历程及相关待遇进行详细介绍,求职者也及时咨询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问题。能够在家门口舒舒服服就业,开开心心务工,一直在外务工的田旭十分高兴:“看着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企业也越来越多,现在能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也能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

  据了解,春节前后,彰武县利用农民工返乡契机,开展援企送岗、直播带岗等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实现送岗到人,送人到岗,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家乡建设蓄力赋能。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