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22位摄影家春节期间冒严寒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22名摄影师冒着严寒给每户村民拍了一幅全家福。受访者供图

  1月27日,一张足足装满近200户村民全家福的巨幅“全村福”照片摆放在锦州凌海市边墙子村村委会院内。这张由锦州市摄影家协会制作的“全村福”创意十足、场面震撼,背景为航拍的全村俯视图,近200户村民绽放着幸福笑容的“全家福”镶嵌其中。

  春节期间,22名摄影师冒着严寒,满怀对村民朴实的情感,给每户拍了一幅全家福。

  为了拍好每一张照片,他们进农户、钻大棚、上梯子、跪地上,以变化为背景、以幸福为背景,抓取精彩瞬间。

  70岁的村民李宏伟看着自家的全家福乐得合不拢嘴:“我家总想照一张全家福,却始终没照上,如果不是锦州的摄影师来到咱村里,我们上哪儿拍这么漂亮的照片。”说完,他向所有的摄影家深鞠一躬。

  “这个是咱家的照片!”56岁村民王海军在“全村福”上找到三张自家照片,他开心地掏出手机又拍又录:“我要把这些照片都传给外地工作的孩子们。”

  村民宋福林指着自家精美的全家福高兴地说:“我家四代同堂的全家福共有36口人,可惜还有8口人没回来,否则会更好。照片上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孙辈才2岁,这已经是我们村全家福中人数最多的了。”

  “为了拍好每一张照片,摄影师们克服了诸多困难,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摄影家李宏远说,“在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之时,参加活动的摄影家一直住在农民闲置的房屋里,琢磨着怎么给村民们多拍几张好片子。”

  “摄影师为给我们村民拍摄全家福,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把我们的村民拍得太美了!”边墙子村村书记说。

  辽沈晚报特派锦州记者 徐刚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