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雪”飞腾

  穿林海,跨雪原。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朝阳市放寒假的学生们在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本报特约记者 仇一军 摄

  冰雪运动爱好者“全副武装”地来到各大雪场“打卡”。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飞驰在葫芦岛市五里河滑冰场上。 本报特约记者 杨 兵 摄

  大连市各大滑雪场生意火爆。 本报特约记者 吕文正 摄

  在丹东宽甸天桥沟滑雪场初学滑雪的萌娃们。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滑冰、滑雪、泡温泉,来自广西北海的赵先生一家刚刚在辽阳弓长岭度过了一个属于他们的不一样的春节,返家前,赵先生的女儿高兴地说,我们在这里过了一个热“雪”沸腾的大年,非常开心。

  2023年春节七天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1022.6万人次,同比增长8.14%,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88.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35亿元,同比增长7.6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8%。冰雪经济增长势头突飞猛进,旅游市场复苏繁荣迎来“开门红”。

  入冬以来,为了进一步搅“热”冰雪经济,我省以“冰雪辽宁”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冰雪赛事活动,全省范围内的“辽宁省大众滑雪系列赛”“公园冰场互动挑战活动”在省内设置多站赛;“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和“辽宁沿海城市滑雪邀请赛”“盘锦辽河口冰凌穿越”“沈阳冰龙舟大赛”等赛事活动不断。

  围绕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土美食,我省开展“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全省推出41条冬季旅游特色线路和200余个冬季旅游网红打卡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依旧成为沈城百姓不二的选择,近10个冰雪项目、20余种冰上娱乐项目激发了人们嬉冰嬉雪热情;鞍山开启了2023年冬游鞍山欢乐多系列活动,推出“激情滑雪挑战自我”冰雪活动、喜冰乐雪之滑冰、滑雪、冬泳等活动,点燃钢都冬日激情,奏响文旅精彩乐章;本溪花溪沐温泉度假区云杉滑雪场、丹东天桥沟滑雪场、辽阳弓长岭滑雪场等几大雪场假日期间持续火爆,平均日接待量高达3000余人。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辽宁冰雪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在全方位展示辽宁群众性冰雪运动喜人成果的同时,也充分拉动了全省冬季旅游综合消费,促进了全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