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布首批十大城市消费场景

优化场景升级业态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沈阳发布首批十大城市消费场景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 刘桐报道 2月3日,在沈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载历史、彰显时尚、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首批十大沈阳城市消费场景正式亮相。沈阳市将消费场景作为城市公共生活的“孵化器”,启动实施城市消费场景优化行动,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近年来,沈阳市按照建设国际国内时尚消费集聚地、商品集散枢纽站、休闲旅游新地标、高品质生活服务示范区、东北新经济发展引领区等五大创建目标,致力打造面向东北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此次推出的十大城市消费场景包括:全国示范步行街综合消费场景,承载沈阳400年历史、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中街;国际时尚步行街综合消费场景,始建于1898年,以厚重的商业底蕴引领消费变革的太原街;历史文化消费场景,最历史的景区景点——沈阳故宫、福陵、昭陵;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消费场景,融多种文化于一体的老北市;特色工业文化街区消费场景,将老旧厂房植入现代建筑语言、融入多种业态的红梅、1905文创园;国际特色美食消费场景,具有120年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朝鲜族民族风情的西塔街;国际体育休闲消费场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和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地、地处“一河两岸”城市发展黄金板块的奥体商圈;沉浸式数字化消费场景,汇聚数字赋能、沉浸体验、技术引领等新兴业态的龙之梦商业街区;冰雪休闲旅游消费场景,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运动部落——棋盘山、白清寨、丁香湖;生态文旅休闲消费场景,以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为特色的稻梦小镇。

  着眼于消费场景的健康运行和功能提升,沈阳市将以区、县(市)政府为主体,高起点制定消费场景改造提升规划方案;突出“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五大要素,多渠道融资,推进消费场景亮化、景观改造、路网配套、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功能定位,积极引进培育新业态、新场景,提升传统业态,布局体验式、数字化、互动式新兴业态,助力消费场景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