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全面提升准入准营准出便利化水平

今年我省全面提升准入准营准出便利化水平

开办企业仅需半天 全流程可“掌上办”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今年,我省将全面提升准入准营准出便利化水平,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天,建设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机APP系统,实现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全流程“掌上办”。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以上信息。

  去年,我省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471.43万户,同比增长6.17%,实现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无差别办理。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开展食品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14.08万批次,抽检量达到3.3批次/千人,数据质量位列全国第二。

  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两个满意度,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我省将以良好市场环境为各类资本发展释放出更大空间。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以不低于2022年减免幅度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编制辽宁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导则》地方标准,加大重点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开展全省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全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等。

  高质量监管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省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建设省级石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培育建设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制定省级碳计量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举办第十三届专交会和2023年地理标志宣传推介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系统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数字监管,全面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分领域制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细则。

责编:闫 尚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