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出实招 民营经济“加速跑”

营口市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企纾困出实招 民营经济“加速跑”

  本报记者 高汉雷 佟利德

  近日,位于营口市西市区的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成立融媒体直销中心,全部产品转为线上销售,这家有着70年历史的营口老字号企业迈出了适应时代发展、主动创新求变的坚实一步。

  在直销中心展厅,东北钢琴新推出的两款新品吸引了众人目光。“静音钢琴”可以让学琴者戴上耳机练琴,不用再担心琴声扰民;“智能钢琴”连接手机播放曲目,可以实现自动演奏。公司董事长张晓文告诉记者:“辽宁要振兴,企业当先行,我们要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来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通过开拓线上市场来实现销售的转型升级,希望我们这家老字号民营企业焕发新活力,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营口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在《营口市民营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中,营口提出通过增加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全面提高民营经济质量和水平。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新年伊始,营口各部门就开始行动,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各重点企业借势发力,抢开局抓生产,干劲十足。

  最近,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常务副总经理朱蕾正在为筹备公司上市忙个不停,在营口市金融发展局的助力下,该企业有望在今年完成上市工作。天元航材是国内商业航天所用固体推进剂领域的核心材料供应商,其产品曾应用于多个航天项目。“企业成功上市后,将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开拓市场,加速做大做强。”朱蕾说。

  在营口市、老边区两级政府支持下,营口大力汽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正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正在深圳参加展会的公司销售部部长孔凡雨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要实现国际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30%、营收同比增长20%的目标。同时,积极推动高端产品技术革新。”

  今年年初以来,营口市提早谋划,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责任,积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市干事创业开新局的气氛空前高涨。据统计,今年1月份,营口市新增市场主体1464户,新增企业427户。营口市计划到2025年,全市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5%,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28万户,民营企业数量达到6万户。

责编:闫尚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