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鹏: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履职建言

  本报记者 关艳玲

  2月17日上午10点,处理完手上的学校管理工作,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李宇鹏再次打开拟提交的提案文档,核对数据、完善图表,并对提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辽宁是科教大省,创新资源丰富。如何助力辽宁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李宇鹏认为,作为来自高校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结合工作,李宇鹏开展深入的调研,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并撰写相关提案。

  在提案中,李宇鹏建议,加强政策支持,完善社会捐赠机制,提高企业和社会组织对高等教育投入的积极性。围绕建设一批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支持引导各类院校办出特色,促进东北做强特色高等教育,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日前,我就提案中相关的建议条款跟财政部的调研组进行沟通,在此基础上,我将进一步论证和完善我的提案。”李宇鹏说。

  深入的调研、翔实的数据、明确的观点、多方论证可行性……由于从事科研工作多年,李宇鹏的提案有着鲜明的特点。

  发展“银发产业”,打造养老产业集群,提高我省特种计算机产业共性技术攻关能力,加快推进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在多年省政协委员的履职中,李宇鹏用一个个高质量提案建议见证履职步伐,汇智聚力,服务振兴。

  最近,李宇鹏还围绕进一步完善清洁能源体系建设、继续发展光伏产业帮扶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建筑业减排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多方了解情况,为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今年,作为新委员,我会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李宇鹏表示。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