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任务 深挖自身潜力——铁岭精准发力狠抓项目招引落地

  本报记者 李 波

  带着中欧班列“铁岭号”的成本优势,带着发展风电、光电、储能的资源优势,到北京的央企国企总部对接项目;瞄着汽车刹车片、电池拆解、新能源物流车等项目,奔赴深圳、广州等地广泛洽谈推进;整合传统农业大市在粮食产量和生猪产能上的优势,前往河南漯河、驻马店等地的食品产业园、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推介项目……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铁岭市从新年伊始就展示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今年前两个月,铁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招商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省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后,铁岭市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策部署,并结合铁岭实际把重点任务落实为具体行动。尤其在项目建设上,铁岭市紧盯省委战略部署,积极在“十个新突破”中寻找发展机遇,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新科技、新业态等着力点精准发力。

  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做起,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招商引资工作中,把产业链条研究透、把招商对象研究透、把产业政策研究透,真正做到精准发力。在每一次招商活动前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开展前期对接,精心安排行程,梯次推进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铁岭市各县(市)区也把项目招引作为“主战场”,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引资任务,在开年之后就掀起招商热潮。作为铁岭市高质量发展的两支“跳高队”,铁岭县已新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59.7亿元,调兵山市新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41.3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双双实现“开门红”。

  为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盯得紧”“接得住”,铁岭市建立“专人专班”工作机制,为重点在谈和对接项目配备工作专班、委派牵头领导,既要破解项目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也要切实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工作。

  亮出精气神,拿出真本领,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比学赶超”,铁岭市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