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小城”大品牌

葫芦岛市培优扶强工业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小城”大品牌

  本报记者 翟新群

  “范德安,中国泳装第一时尚品牌……”3月13日晚,葫芦岛兴城市辽宁英华纺织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小城品牌园”灯火通明,抖音电商等直播间里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连续6年稳坐中国泳装销售冠军宝座的英华集团,2022年完成收入4.2亿元。今年1月,该企业再次迎来开门红,线上线下收入逆市大幅增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向上不断突破,大步迈向世界第一高端品牌;另一方面,也想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带动兴城泳装实现整体跃升。”英华集团董事长王娜表示。服务品牌孵化及运营的英华集团“小城品牌园”项目应运而生。

  为引领全球泳业服饰面料新潮流,去年“小城品牌园”设计研发中心引进全球第一面料品牌联合打造泳装面料研发实验室。“范德安”等品牌的成功运营,让“小城品牌园”刚成立就引来数十个大品牌。园区团队为这些品牌开展了内销客服诊断、直播运营等服务,实现了多方共赢。

  “未来三年,英华集团将完成‘三年三百家’门店扩张计划;‘小城品牌园’成长为国家级品牌孵化基地,实现‘三年三亿元’增长目标;集团品牌销售目标年突破10亿元,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努力。”王娜说。

  英华集团的喜人实践,是葫芦岛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一个缩影。振兴新突破,关键在于营商环境。几年前,有国内城市邀请英华集团去发展,感动于兴城为企业提供良好到位的服务,王娜选择留下来。“因为对小城市而言,把青年留住也是营商环境!”葫芦岛市直机关工委工会主席叶星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助力英华集团快速长成参天大树,带动泳装产业形成超百亿元集群,还促进葫芦岛市新能源、精细化工等6个“千百亿”产业集群茁壮成长。今年前两个月,在葫芦岛市150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中,兴城抽水蓄能电站等35个项目完成全部手续办理,其中11个项目已开工。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有11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预计到3月底开复工项目数达299个,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