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强保障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锦州七里河开发区聚焦难点堵点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优服务强保障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本报记者 张继锋

  凌河岸边,春风徐徐。3月17日,位于锦州七里河经济开发区的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发货的奶酪包装机进行最后的检测。奶酪包装机是该公司与高校联合研发的新型乳品包装机械,目前已在蒙牛、伊利等大型乳品企业应用,成功替代进口。

  辽宁春光是去年我省第一家成功在北交所IPO上市企业,今年又迎来开门红,企业现有订单额超1.5亿元,部分车间和员工正月初四便开始加班生产下游企业的插单、急单。未来3年,企业经营有望继续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2025年产值将实现5亿元,有望成为全国单项冠军企业。

  2023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锦州七里河经济开发区确立今年为“项目建设突破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紧项目干,擂响项目建设攻坚战鼓。从谋定区域经济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入手,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细化产业链图谱,全力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园、内港物流园,明确健康食品、机电装备、冶金新材料、危固废处理及资源再利用5个产业方向重点突破任务,建立重点项目和企业库。

  锚定2025年经济总量倍增目标,锦州七里河经济开发区存量抓企业倍增,增量抓项目建设;抓机制创新、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重组“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树立招商为大、落地为要理念,壮大招商引资队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闲置资产盘活,夯实项目承载基础,优化服务,扎实解决实际问题。

  锦州七里河经济开发区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前期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今年一季度,投资35亿元的锦州丰安焦炉煤气低碳高附加值利用项目已完成备案,达产后可新增产值45亿元;投资10.2亿元的桑德环保危废处理项目已完成工程量30%;投资2.5亿元的锦州鑫丰食品肉食鸡深加工项目3月开槽动工;投资1亿元的越秀辉山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线升级粉仓改造一体化项目正在招投标;锦州捷通铁路公司承接订单已达2.3亿元,全年预计突破3亿元。

责编:徐硕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