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文旅招商喜迎“小阳春”

  本报讯 记者张继锋报道 去辽沈战役纪念馆全景大屏幕前体验解放锦州的豪迈,从配水池战斗遗址的弹痕中感受解放军攻城之艰……日前,北京游客邓祥瑞带着13岁的儿子来到锦州,追寻辽沈战役的胜利记忆。

  今年寒假期间,锦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少年儿童呈现了精彩的沉浸式红色之旅,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种子。

  锦州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将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牤牛屯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等连点成线,将红色旅游文章做足做深,让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英雄气、文化魂、烟火味,锦州市把更多文化内容、文化符号纳入旅游线路、融入景区景点,着力打造“解放战争转折地”“辽代文物遗迹群”“滨海运动休闲之都”“烧烤美食打卡地”等独有的文化旅游标识,营造浓厚的地域文化氛围,全方位打造游客愿意来、留得下、有回味的旅游目的地。

  锦州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力求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锦州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深入调研文旅家底、精准分析客源地市场后,锦州开足马力面向辽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实施点对点引客入锦。

  3月1日,锦州文旅招商推介团队在苏州收获颇丰:苏锦合作平台项目招商推介会上,苏州30多家文旅企业、50多家旅行社踊跃洽谈,现场签署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旅游公共服务和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跆拳道训练基地建设、锦州烧烤预制菜销售等5个文旅项目合作协议;锦州笔架山“神奇天路”、北魏万佛堂石窟、奉国寺、医巫闾山等景区发散出磁石般吸引力,20家旅行社竞相签订入锦合作协议。


责编:曹思洋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