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春光里 本桓高速建设快马加鞭

  本报记者 许蔚冰

  36米高的旋挖钻机发出轰鸣声,工人操纵液压发动机、伸缩钻头、扭动式钻杆,相互配合着不断向地下钻探……3月30日,本桓高速公路浑江大桥桩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550型旋挖钻机在硬岩地质条件下钻进速度快、安全性高,本月即可完成浑江大桥的全部桩基施工,紧接着将展开架梁建设。工区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进入全面施工状态。”中铁(辽宁)本桓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工区项目部项目经理陈嘉强告诉记者。

  本桓高速公路是我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点工程之一,线路总长254.862公里,总投资达263.71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沈阳至桓仁满族自治县的通行距离将被大大拉近,形成以沈阳为核心的3小时交通半径快速交通网,对我省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浑江大桥位于桓仁县境内,全长528米,桥梁跨越浑江320米的江面,是本桓高速公路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浑江水量大、江面宽,桥梁加深的施工难度高。“汛期前要保证完成桥梁的下部施工。”陈嘉强说。

  开工以来,工作人员采取水中铺设管道方式,不截断水流,在浑江江面架设旋挖钻机工作平台,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中铁(辽宁)本桓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东说:“本桓高速公路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全线148座桥梁已开工64座,27座隧道已开工25座,15座互通工程已开工14座。我们一定确保持续生产,实现首战告捷,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贡献前列,勇争全省标杆。”

  本桓高速公路浑江大桥的火热施工场景,是本溪市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一个缩影。在本溪市南芬区,目前已有4条竖井落底,建成后的思山岭铁矿铁精粉产量将达到1000万吨/年以上。本溪高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46个新建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本溪市目前列入辽宁省重大项目管理平台项目1114个,总投资达3324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55亿元。一个个重量级大项目正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展现更大的力量。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