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全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按照中央部署,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管高校分别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4月26日,省管高校全部举办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

  省管高校读书班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力量。

  省管高校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读书班期间,省管高校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原原本本学,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全面系统精读细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重点学习和及时跟进相结合,认真思考,深入研讨,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在研讨发言的过程中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束缚、碰撞智慧火花,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立足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强党建、优教育、育人才,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