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奋战加速打通城市新通道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满载土石的渣土车陆续从隧洞中驶出、混凝土搅拌车不断向施工现场运输,作业人员手持振捣器不断将混凝土振捣密实……“五一”期间,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上千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是大连市交通重点民生工程,路线全长25.381公里。为确保工程按期建成通车,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全线剩余标段一线建设者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真抓实干,倒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加班加点赶进度,做到三班轮换,人休机不休。

  “结合全线作业实际,考虑周边百姓的通行需求,我们制定分段详细工期计划,建成一段交付一段,4月29日,前黄线至横山寺段提前一个月实现通车!”在项目现场,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温昊介绍。

  “通车后,这里到大连市内和旅顺的路程都缩短20多公里,实在太方便了!”旅顺口区龙王塘街道大石洞村党支部书记刘宽钊兴奋地说。

  本次提前通车路段全长4.2公里,含新建隧道1座550米,设计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该路段通车后,打通了区域间道路壁垒屏障,形成一条新的快速通道,将有效提升甘井子区西部区域通往高新园区龙王塘、黄泥川中部区域的通行效率,拉近主城区与旅顺龙王塘樱花园、横山寺等景区之间的距离,为促进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今年以来,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加快研究解决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优化工程组织调度,强化项目统筹协调,千方百计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按计划推进各项节点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目前,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已贯通25.06公里,完成投资23.14亿元。“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并完成剩余施工任务,尽早实现全线通车目标,为便捷周边百姓出行,服务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温昊表示。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