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在抚顺市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周波在抚顺市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挥优势开拓创新 推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5月5日,省政协主席周波来到抚顺市,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深入进行调查研究。

  周波来到抚顺石化公司,在增产油蜡特色产品改造工程项目工地实地考察,走进烯烃厂中控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抚顺石化生产经营、安全运行等情况。在抚顺东联安信化学有限公司,周波认真听取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突破“卡脖子”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等情况介绍。在佳化化学(抚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周波仔细询问企业在原材料供应、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方面还有哪些困难。在抚顺隆腾新材料有限公司,周波走进厂房,调研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和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新机遇,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期间,周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抚顺市政府关于高新区建设及石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抚顺石化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逐项分析研究、协调解决园区建设及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我省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产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低碳绿色发展,以数字赋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抚顺市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在完善工作机制、稳定经济运行、加强技术创新、促进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安全生产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推进我省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